首頁
1
動態資訊
2
問題探討
3
濕度大會造成細菌病毒滋生4
Missing parameters [image]
空氣清淨機就像 "室內空氣的垃圾桶" ,必須將空氣中雜質收集在機器內。好的空氣清淨機須具備,快速收集及容量大且無耗材。

本月11日,在美國南加州的迪士尼樂園傳出“退伍軍人症”多人感染事件,且不幸有一人不治。新聞連接http://www.cna.com.tw/news/ahel/201711120014-1.aspx

有關“退伍軍人症”(又稱軍團病 Legionellosis,或Legionnaires' disease)的說明,在衛福部疾病管制署、維基百科、等等,都有詳細說明。衛福部疾病管制署:“……主要是經由吸入或嗆入含有退伍軍人菌的氣霧或水滴而致病……

事實上,退伍軍人症是複雜的病態大樓症候群 Sick Building Sydromes之其中一項;只要是在中央空調系統中活動的民眾,即:密閉不通風+群聚+水的處理不當(濕度、造成細菌病毒繁殖)+其它,都可能受到退伍軍人症的侵襲或其它呼吸道感染。

在夏季,長時間在較封閉的辦公室工作之人士,時不時都會發生如下類似症狀:厭食、身體不適、肌痛與頭痛、常常在1天內快速發燒且畏寒、出現乾咳、腹痛及下痢等,一般都會以為是感冒,實際上,很有可能是退伍軍人症或病態大樓症候群在作怪!

能有效處理居家辦公環境呼吸空氣中的最大污染物:PM10PM2.5PM0.3,除了濾網技術與靜電吸附外,近年來又出現“水洗”概念的空氣淨化產品。

這三種技術都有先天的使用障礙或難以克服技術障礙,例如:
1.      濾網技術有耗材之使用成本壓力、同一張濾網越用效能越低、不即時更換有反效果產生、噪音、無法24小時工作、等等問題,請參閱 http://www.besp.com.tw/hot_215040.html
2.      靜電雖然沒有濾網技術的諸多衍生問題,但其效能與臭氧一直無法平衡,且存在電器安全與清洗不易的麻煩。
3.      水洗技術存在濕度大問題,濕度大會造成細菌病毒滋生,這是很簡單邏輯,這也是我們為何不將水洗技術列入技術比較表(如下)之因。

BESP技術非十全十美,但相信是目前居家辦公環境使用之空氣清新技術,最有效、綜合考慮最周全的一個,歡迎驗證、體驗!e323eaab805a3c681821bc19f3f40a39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