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1
动态资讯
2
问题探讨
3
湿度大会造成细菌病毒滋生4
Missing parameters [image]
空气清净机就像 "室内空气的垃圾桶" ,必须将空气中杂质收集在机器内。好的空气清净机须具备,快速收集及容量大且无耗材。

本月11日,在美国南加州的迪士尼乐园传出“退伍军人症”多人感染事件,且不幸有一人不治。新闻连接http://www.cna.com.tw/news/ahel/201711120014-1.aspx

有关“退伍军人症”(又称军团病 Legionellosis,或Legionnaires' disease)的说明,在卫福部疾病管制署、维基百科、等等,都有详细说明。卫福部疾病管制署:“……主要是经由吸入或呛入含有退伍军人菌的气雾或水滴而致病……

事实上,退伍军人症是复杂的病态大楼症候群 Sick Building Sydromes之其中一项;只要是在中央空调系统中活动的民众,即:密闭不通风+群聚+水的处理不当(湿度、造成细菌病毒繁殖)+其它,都可能受到退伍军人症的侵袭或其它呼吸道感染。

在夏季,长时间在较封闭的办公室工作之人士,时不时都会发生如下类似症状:厌食、身体不适、肌痛与头痛、常常在1天内快速发烧且畏寒、出现干咳、腹痛及下痢等,一般都会以为是感冒,实际上,很有可能是退伍军人症或病态大楼症候群在作怪!

能有效处理居家办公环境呼吸空气中的最大污染物:PM10PM2.5PM0.3,除了滤网技术与静电吸附外,近年来又出现“水洗”概念的空气净化产品。

这三种技术都有先天的使用障碍或难以克服技术障碍,例如:
1.      滤网技术有耗材之使用成本压力、同一张滤网越用效能越低、不即时更换有反效果产生、噪音、无法24小时工作、等等问题,请参阅 http://www.besp.com.tw/hot_215040.html
2.      静电虽然没有滤网技术的诸多衍生问题,但其效能与臭氧一直无法平衡,且存在电器安全与清洗不易的麻烦。
3.      水洗技术存在湿度大问题,湿度大会造成细菌病毒滋生,这是很简单逻辑,这也是我们为何不将水洗技术列入技术比较表(如下)之因。

BESP技术非十全十美,但相信是目前居家办公环境使用之空气清新技术,最有效、综合考虑最周全的一个,欢迎验证、体验!e323eaab805a3c681821bc19f3f40a39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