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1
动态资讯
2
转贴文
3
小心PM2.5塞住你的肺!4
Missing parameters [image]
空气清净机就像 "室内空气的垃圾桶" ,必须将空气中杂质收集在机器内。好的空气清净机须具备,快速收集及容量大且无耗材。

相关连结: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new/201612 ...


小心PM2.5塞住你的肺!  
20161225

台湾每到冬天就要面临雾霾PM2.5的挑战,根据一份研究显示,只要PM2.5浓度每增加10μg/m3,罹患肺阻塞的病患就会增加2.5%的死亡率与3.1%的住院率。医师建议,只要PM2.5超过警戒值(75μg/m3),就应该避免外出,以免诱发肺部疾病。

亚东医院胸腔科医师郑世隆说,每到冬天PM2.5一增加,有肺部问题的民众就诊率就会提升,特别是罹患肺阻塞的病患,本来医界就在怀疑是否与PM2.5有关,但一直苦无实证。

不过,今年美国胸腔期刊连续两期刊登研究证实,PM2.5浓度每增加10μg/m3,住院率增加3.1%,死亡率增加2.5%3;更可怕的是,PM2.5平均浓度高於75 μg/m3,就会提高肺阻塞患者急性恶化发作比例。

郑世隆解释,PM2.5就像是一个外来的刺激物,一旦吸进肺部就会引起过敏,让原本就已狭小的气管更为紧缩,进而引发急性发作。「所以一旦环保署发布警戒后,肺阻塞病患就应该避免出门,若非得出门一定要尽量缩短时间,并配戴口罩,这样才能减少肺部伤害。」郑世隆这么建议(撰文:蒋仁人)

郑世隆医师接受媒体访问  :
 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oldPwt7_DY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