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1
動態資訊
2
轉貼文
3
小心PM2.5塞住你的肺!4
Missing parameters [image]
空氣清淨機就像 "室內空氣的垃圾桶" ,必須將空氣中雜質收集在機器內。好的空氣清淨機須具備,快速收集及容量大且無耗材。

相關連結: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new/201612 ...


小心PM2.5塞住你的肺!  
20161225

台灣每到冬天就要面臨霧霾PM2.5的挑戰,根據一份研究顯示,只要PM2.5濃度每增加10μg/m3,罹患肺阻塞的病患就會增加2.5%的死亡率與3.1%的住院率。醫師建議,只要PM2.5超過警戒值(75μg/m3),就應該避免外出,以免誘發肺部疾病。

亞東醫院胸腔科醫師鄭世隆說,每到冬天PM2.5一增加,有肺部問題的民眾就診率就會提升,特別是罹患肺阻塞的病患,本來醫界就在懷疑是否與PM2.5有關,但一直苦無實證。

不過,今年美國胸腔期刊連續兩期刊登研究證實,PM2.5濃度每增加10μg/m3,住院率增加3.1%,死亡率增加2.5%3;更可怕的是,PM2.5平均濃度高於75 μg/m3,就會提高肺阻塞患者急性惡化發作比例。

鄭世隆解釋,PM2.5就像是一個外來的刺激物,一旦吸進肺部就會引起過敏,讓原本就已狹小的氣管更為緊縮,進而引發急性發作。「所以一旦環保署發布警戒後,肺阻塞病患就應該避免出門,若非得出門一定要盡量縮短時間,並配戴口罩,這樣才能減少肺部傷害。」鄭世隆這麼建議(撰文:蔣仁人)

鄭世隆醫師接受媒體訪問  :
 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oldPwt7_DY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