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1
动态资讯
2
转贴文
3
PM2.5浓度增加 肺阻塞容易恶化4
Missing parameters [image]
空气清净机就像 "室内空气的垃圾桶" ,必须将空气中杂质收集在机器内。好的空气清净机须具备,快速收集及容量大且无耗材。



http://www.healthnews.com.tw/news/article/30622 

2016/12/22 
健康医疗网/记者苏湘云报导

医界多认为,空污物质与肺阻塞有关,但一直找不到实际证据证实这论点。今年美国〈胸腔〉(Chest)期刊连续两期刊登研究发现,PM2.5浓度每增加10µg/m3,住院率增加3.1%,死亡率增加2.5%;当PM2.5平均浓度高於75μg/m3,就会增加肺阻塞患者急性恶化发作比例。

PM2.5 诱发肺阻塞COPD

亚东医院胸腔内科主任级主治医师、实证医学中心主任郑世隆表示,近年来,台湾肺阻塞患者有年轻化趋势,过去多是5060岁患者,近来40多岁的患者越来越多,门诊中最年轻的患者约42岁,40岁以上民众,平均每4人就有1人罹患肺阻塞。肺阻塞患者以男性居多,最主要致病原因为吸菸,其次为暴露在具有油烟、粉尘,或化学物质环境,甚至近年研究发现,PM2.5细悬浮微粒也都会诱发肺阻塞,像上述研究就是佐证。

初期似感冒难察觉

郑世隆医师表示,肺阻塞初期症状为长期咳嗽、有痰等,与感冒相似,早期患者难以察觉,当病情逐渐恶化,患者会开始感到喘不过气,特别是做一些较耗费体力的活动,「喘」的情况会加剧。而肺阻塞通常是渐进式恶化,无法以药物完全治愈,目前对於肺阻塞的治疗仅能延缓肺功能恶化。再进一步提升善病患运动能力、生活品质,并降低急性恶化的频率、严重度、减少住院次数。